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越来越方便”成村民共识

  上垟镇多举措推进便民服务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林欣颖通讯员余琳晔)“在家里就办好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实在太方便了。”日前,上垟镇木岱口村村民徐品銮欣喜地告诉记者,自从村里有了代办员,为他们提供了诸多便利。

  据了解,徐品銮因为年纪大行动不便,难以前往镇政府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村里的代办员吴小媛得知情况后,主动到老人家中,让老人拿着身份证进行远程确认,顺利地就让老人领到了养老补助金。

  “现在有了村级代办员,可以帮助村民们代办各类申报、审批等‘跑腿’业务,让群众省去不少麻烦。”工作人员杨微介绍说,代办员都是村民们非常信赖的好帮手,平时不仅在工作上服务村民,生活中也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除此之外,上垟镇还在全镇范围内推广浙江政务网APP,努力让群众享受到“指尖上的便捷服务”。五都楼村的唐丙九阿姨就是通过浙江政务APP解了燃眉之急。唐阿姨的儿媳妇怀孕已有7个月,但是身在外地无法按时回镇里办理准生证。眼看孩子就快出生了,作为准奶奶的唐阿姨着急地找到了工作人员小邱。在小邱的指导下,在浙江政务APP上轻松地办理了证件。

  为了更好地拓宽为群众办事的渠道,上垟镇还在泗源片区中心村小黄南村成立了办事处,部分事务已经可以在新的办事处内授权办理,村民无需再跑到镇上。

  “泗源片区共涉及9个行政村,是上垟镇的‘边远地区’。办事处成立后,工作人员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可直接进行签章。”上源村支部书记严伟平开心地说,这不仅给村民带来便利,也是给村干部工作减负,可以在办事处统一集中处理事务。

  “目前,我们还在不断拓宽泗源办事处的办事事项,将更多的权力下放到位,争取把泗源办事处建设成一个以便民服务为主的多功能办事处。”上垟镇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16 09: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