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项举措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莹通讯员白峰沈雁)浙江将加速构建高效、便捷、公平的准入机制,以涉企证照工商通办为统领,推行商事领域“全科无差别受理”,实现群众办事“一事一窗一次”。同时将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和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等各项改革,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4个工作日。

  11月15日,为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提升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树立民企高质量发展信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项举措。

  记者注意到,在20项举措中,申报省专利示范企业从“审批认定制”改为“备案公示制”,支持民营企业快速便捷获得高质量专利授权。同时,引导民营企业实施标准化战略,每年引导民营企业主导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全国性团体标准100项以上;全省规模以上民营企业主导产品采标率稳定在65%以上。支持民营企业实施品牌战略,建立“品字标”梯队,重点培育符合条件的行业龙头、单打冠军、专精特新等民营企业,每年培育270家以上“品字标”民营企业。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加强卓越绩效管理、申报各级政府质量奖,每年组织200家民营企业开展卓越绩效管理培训。

  根据20项举措,省市场监管局还将深入实施小微企业质效提升行动,确保全省新增小微企业年均增速不低于10%;同时,开展千家民营企业“优化计量、提质增效”帮扶行动,全面落实民营企业检验检测资质认定“1+X”和“自我声明”制度。

  在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方面,将通过加强“银商合作”缓解民企融资难。建设浙江省民营企业云平台,拓展“小微企业·信用宝”应用范围,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引入全省200家以上合作银行,每年引导10万家以上企业通过信用贷款、股权质押、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专利权质押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每年为民营企业解决融资2000亿元。

  “把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做好做实,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项举措,就是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统筹谋划,为浙江民营经济做强做优加油鼓劲。

  

标签: 市场;监管责任编辑: 周舸


编辑:蓝钦琪 来源:浙江在线 2018-11-16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