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一届盛会 一次机遇

世界青瓷大会成功举办在我市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金伟红)为期4天的首届世界青瓷大会·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在11月4日落下帷幕。举全市之力成功举办的这届盛会,出新、出色、出彩,办成了世界聚焦、万众瞩目的大会,业界点赞、专业性强的大会,丰富多彩、各方满意的大会。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一届盛会,一次机遇。作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践行“文化浙江”部署的重要载体,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搭建了龙泉与世界对话、交流的平台,全面展示了青瓷文化“深化、物化、转化”发展成果,在全市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这是陶瓷界的一次顶级盛会,无疑让青瓷业界倍感自豪、倍受鼓舞、倍增自信,为我们注入了‘强心剂’。活动期间,来了很多国内外陶瓷界大伽,通过主题发言、学术交流和讨论,也给我们以发展的启示和启迪,相信从业人员将来会站在更高的台阶上,创作出更美的精品。”市青瓷行业协会会长陈爱明说。

  世界青瓷大会·中国陶瓷艺术大展虽然只有4天,其产生的效应,却远不止4天。“活动期间,青瓷小镇就像过年一样十分热闹,看到四面八方赶来的国内外游客,我的朋友圈都被青瓷大会的消息给刷屏了。我觉得大会的召开,最大的感觉就是龙泉越来越出名了。”披云青瓷文化园销售部总监雷思琦告诉记者,11月原本是旅游的淡季,但是这段时间来青瓷小镇的团队游客却有增无减,前两天还来了英国、澳大利亚两个外国旅行团。相信随着青瓷小镇后期项目的推进,以后的龙泉会更加国际范。

  市九渡文化创意总经理陈亦杰则表示,此次世界青瓷大会的召开,让他感受到了龙泉青瓷在市场竞争力中开放包容的思维和创新创意,无论是产品设计性还是瓷界融合性,都令自己刮目相看,惊喜不断。他告诉记者,青瓷大会闭幕不久,他的淘宝电商就已经成交了好几单国际订单。他更相信,借着首届世界青瓷大会成功举办的东风,龙泉青瓷必将打开更大的国内外市场,进而带动青瓷产业链持续良性发展。

  “骄傲,自豪,干劲儿更足了”是广大干部的共同感受。市筹备办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大会是一次独具龙泉特色、富有龙泉元素、展现龙泉形象的精品盛会,更是一次检验干部执行力的重大考验。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激情工作,无条件地投入到大会筹备和服务工作中去,为人们呈现出一届精彩圆满的青瓷盛会。”市委宣传部宣传科负责人说,这次大会不仅业界关注,也引来国内各大主流媒体的聚焦,活动期间,就有40多家媒体主动要求前来宣传报道,发表稿件110多篇。活动结束后,大会效应还在持续发酵,仅这一周,就先后有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中国日报等主流媒体前来拍摄宣传龙泉青瓷。

  龙泉青瓷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市青瓷宝剑产业局负责人说:“龙泉青瓷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我市特有的文化符号和对外宣传的‘金名片’。大会的举办,对整个行业的持续蓬勃发展、增强龙泉人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的促进作用不可估量。”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19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