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工作现场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杨震山)11月16日,全市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查田镇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协同发力,深入研究市场规律、有效运用市场思维、充分借助市场力量,以市场化理念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促进发展,聚力推动龙泉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向更大范围、更深领域、更高层次迈进。

  吴松平在讲话中指出,回溯改革开放以来的四十年,市场化一直是我国经济制度改革的方向。随着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更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现实所迫,必须顺应形势、把握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市场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

  吴松平强调,要扩大资源配置市场化范围。要结合龙泉实际,探索“山水林田”等自然性资源市场化配置新路子,争当丽水、全省乃至全国示范;要聚焦后勤服务、中介服务、节会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强化服务性资源的市场化购买,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要积极探索园林绿地养护、国有景区经营、乡村环卫保洁等公用性资源的市场化运维,使政府变“运动员”为“裁判员”,变“花钱养人”为“花钱办事”;要大力推进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等资产性资源市场化盘活,以市场之手激活沉睡资产,促进资产保值增值。

  吴松平强调,要规范资源配置市场化行为。要着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透明、高效、廉洁”的服务平台,引导和推动实行资源配置市场化的项目进平台运作;要建立健全方式灵活、程序规范、标准明确、结果可控、动态调整的市场化竞争机制,确保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公开公平公正操作;要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统筹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用工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改革的质量效益。要加强配置方式、配置过程、收益处置、后续跟踪等薄弱环节的监督管理,着力构建全过程、闭环式监管体系。

  吴松平要求,全市上下要高扬“丽水之干”大旗、高扛改革创新担当,敢接改革“烫手芋”,敢碰改革“硬骨头”,敢涉改革“深水区”,聚心聚力改,倾策倾力干,有序有力改,齐心协力推动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

  会上,查田镇、财政局、文旅委、供销社、编委办、住建局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查田镇龙都·聚鑫园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项目。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19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