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青瓷作为进博会国礼 赠予外国元首

  本报讯(见习记者季通斌)11月10日,为期六天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闭幕。此次盛会中,我市青瓷大师胡兆雄的两件青瓷作品被选中作为国礼赠予外国元首,在进博会上大放异彩。“今年5月底我们接到省商务厅转来商务部要送选首届进博会国礼工作任务,我们征选了9位大师,30多件作品。6月27日,我们送选的作品中有两件入围首脑礼,随后着手按要求制作样品。8月份,商务部正式确认,呈送外交部。最终,胡兆雄大师的《哥窑玉壶春瓶》被确定为正元首礼,赠予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花开富贵盘》被确定为副元首礼,赠予多位副元首。”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胡兆雄介绍,《哥窑玉壶春瓶》的设计为哥窑典型之作,上下协调,圆腹丰硕,显端庄典雅之态,见大度儒雅之风。它以中国陶瓷玉壶春瓶为载体,融传世造型、传统美学、哥窑神韵于一炉,整体寓意着参会的国家共同繁荣昌盛。《花开富贵盘》则镌刻百花之王牡丹,国色天香,富丽堂皇,有宫廷典藏之珍奇雅韵,寓意友谊长存、开放、奋发之精神。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19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