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以“推磨式”巡查推进党建全域化无“死角”建设

  本报讯(记者杨震山通讯员游继华)“‘党建工作不光要看面上,更要看群众的脸上’,你们党建台账虽然做得不错,也仍有不少提升空间,建议你们定期开展群众满意度调查,依循‘民声’意见来完善不足。”近日,市基层党建工作巡查组在城北乡进行党建工作巡查,针对个性化问题现场“问诊把脉”,指导基层党组织“对症下药”。

  连日来,全市各乡镇(街道)分管党务副书记、组织委员及组织部工作人员组成行动小组,以“推磨式”巡查的方式,通过“望、闻、问、切”四步法,对我市全域化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此次“推磨式”巡查采用随机抽签方式选定对象,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情况汇报和走访群众等形式全方位查补各乡镇(街道)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经过抽签选定石达石街道、兰巨乡、城北乡后,行动小组成员下沉基层,对3个乡镇(街道)所辖的党(工)委、机关、农村、社区等党组织的基层党建工作实行互查互检、互督互促,在“找亮点”中互比互学、共同提高,逐渐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同时,小组成员还根据被检乡镇(街道)前期上报的基层党建工作自查报告,开展有针对性的督查,重点检查各备抽查单位是否对上报的特色亮点总结提炼,是否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是否将下步举措进行有效落实等。

  石达石街道黄土村党支部书记说,“这次‘推磨式’基层党建巡查,我们街道每一个党组织都成了必查对象,‘侥幸心理’行不通,只有真正把基础打牢、工作做实,才能安全‘过关’。”

  “我们每季度都会组建巡查组,通过现场查看、走村入户、电话访问等多种形式,对全市19个乡镇(街道)444行政村进行随机抽查,并将巡查结果进行通报整改,在下一轮巡查中对前期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将继续以应巡尽巡、无缝隙全覆盖的巡查模式,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大抓党建工作落实落地,着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19 09:4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