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市领导来龙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本报讯(记者周晓寅)11月19日至20日,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方文军到我市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座谈会并汇报相关工作。

  座谈会上,方文军认为我市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态度坚决、思路清晰、措施务实,市纪委、监委工作成效明显,走在前列。

  方文军强调,落实主体责任既要大处着眼,也要小处落实。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刻理解和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建设,全面系统推进清廉龙泉建设,将省纪委开展“八大行动”的决定落到实处。加强纪律建设既要“高得上去”,也要“低得下来”。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建设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结合龙泉干部队伍思想工作实际,有力保障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既要紧盯“关键少数”,也要管住“绝大多数”。加大力度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涉及扶贫领域、民生领域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坚持当头棒喝、露头就打,加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完善监督体系,把监督监察触角向基层延伸。

  方文军强调,监督执纪问责既要有“菩萨心肠”,也要行“霹雳手段”。坚持抓早抓小,灵活运用廉政谈话、函询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从严问责追责,全面从严督促“一岗双责”“两个责任”落实到位。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既要严格自律,也要提高能力。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同时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履职能力和专业素质。

  在龙期间,方文军还考察了浙大龙泉分校旧址清廉文化教育基地、西街街道周村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及乡村产业发展、锦溪镇中锦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及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住龙镇红军街红色清廉文化,走访了联系企业三田集团公司,联系人才沈新培、胡兆雄及联系村住龙镇龙星村。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21 10: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