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雨中跪地为伤者做人工呼吸 交警危急时刻显大爱暖人心

  龙泉新闻网讯讯(见习记者饶靖宇)11月18日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值班交警俯身为发生交通事故后生命垂危的伤者做人工呼吸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传播。市民纷纷为这位交警点赞,大家表示,危难时刻见真情,即使天气已逐渐寒冷,但人心依旧温暖。

  11月19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救人的交警应宇啸。应宇啸告诉记者,18日17时25分许,他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欧冶大道和龙窑路的红绿灯处发生一起大货车和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有人受伤严重。随后,他与同事迅速出警。到达车祸现场后,发现在红绿灯路口处,一辆电动车侧翻在一辆大货车的左侧,电动车主王某倒在大货车左前轮附近,已经不省人事。

  “同志,坚持住,别睡着,救护车马上就到。”应宇啸不停地呼喊伤者,但伤者已经没有意识。应宇啸又查看了伤者的脉搏和呼吸,发现呼吸十分微弱。于是,他让同事保护现场维持秩序,再叫大货车车主拿来枕头垫在伤者头部,将王某平躺着,随后毫不犹豫地俯身跪倒在地上,为伤者做起了人工呼吸。

  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十多分钟。“在这十多分钟里,我的心也一直悬着。伤者呼吸非常微弱,但感觉还有一丝希望,就一定要挽救住他的生命。”应宇啸说,虽然做交警四年多了,也处理了很多事故,但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有人受伤,他希望每一个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小心上路,路上小心。

  “他很能干,也很肯干,非常优秀,同事们也都非常喜欢他,亲切地称他为啸哥。”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周警官说,应宇啸还是2017年度优秀民警、优秀公务员,平常工作总是认真负责、勤勤恳恳。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说:“我们的付出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最不希望看到有人受伤的一幕,但我们依然会冲在最前面去保护生命、抢救生命,希望大家珍爱生命,严守交通法规。”

  交警的暖心行为不仅是责任,更是善良。是对工作的负责,对生命的尊重。血肉之躯在钢铁机器面前何其脆弱。大家都应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戴上安全帽,给自己一份安全,给家人一份安心。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21 10: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