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面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

全市组织人事干部 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王苏珍见习记者叶萍)“我市干部保健体检标准为几年一次,每人多少元?”“下列哪些因私出国(境)申请事项,组织人事部门将不予受理?”……11月20日,全市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班开班之前,一份《干部工作知识测试》呈放在了100多名组工干部面前。

  20道测试题分单项、不定项选择,20分钟时限。干部们一拿到试卷,迅速开始作答,有的从容下笔、游刃有余,也有个别的抓耳挠腮、不知所措。现场交卷,现场批改,现场通报成绩,让不少干部为此红了脸、出了汗。

  “一名优秀的组工干部,待人要诚,做事要认真细心,要坚持原则、依法办事,还要敢于担当、业务精干。”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爱岗敬业奉献,对于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来说显得尤其重要。开展课前测试,既是了解、检验干部的业务知识掌握情况,更在于促进干部加强学习、努力提升业务能力。

  本次培训重在全面提升我市组工干部的业务能力。现场测试之后,市委组织部干部科、干部综合科、干部监督室、干部教育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干部选任、干部监督、干部教育、公务员管理、干部档案管理等有关工作业务进行了政策解析。

  今年以来,我市以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狠抓组织系统自身建设,多渠道搭建培养锻炼平台,加强组工干部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组工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21 10: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