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民法院

“秋风行动”掀起执行飓风

  本报讯(记者季丹通讯员叶丽徐萍)11月15日,市人民法院开展“2018秋风行动”集中执行活动,重点清理一批重、难点案件,严厉打击抗拒执行、阻碍执行行为。

  此次活动由丽水、龙泉两级法院联动进行,持续两个月时间。邀请我市人大代表、公证处工作人员及媒体记者一同见证执行。执行过程中,丽水中院通过执行指挥中心、执法记录仪等司法信息化建设成果进行现场连线、远程指挥。

  农户朱某因效益不好与申请人浙江久益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产生纠纷,给企业造成一定的损失。因情况紧急,法院对该企业先予执行申请裁定予以准许,并立即执行,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申请执行人龙泉农商银行与被执行人市鑫源笋竹制品厂、蔡某等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立案后被执行人却一直未履行,还将不动产在抵押后又私自出租他人使用。法院依法裁定对被执行人名下的不动产进行司法拍卖,并对该厂房进行腾空。

  在申请人郑某与被执行叶某等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执行法官通过移动微法院向申请人郑某推送了“终本约谈笔录”,由郑某在手机上签字确认。“以后可以不到法院,在家里也可以办事了。”当事人表示很方便。

  “2018秋风行动”执行会战启动以来,市人民法院共传唤被执行人72人,司法拘留3人,罚款20人,促使腾房4处,执结案件43件,执行到位标的额2192万元。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21 10: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