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用文化的力量,龙泉市建设有灵魂的美丽小城镇

11月21日下午,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温州市文成县召开。

据了解

龙泉市结合自身文化特色

走出了特色鲜明富有灵魂

美丽小城镇建设之路

会上,龙泉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几个方面的主要做法。

一是

倾听群众意见

让百姓来做文化工匠

对此,龙泉市组建了“专家+巧匠+乡贤+村民”的团队,通过召开乡贤、村民代表和党员干部座谈会,充分挖掘当地的乡土文化、民风民俗、历史古迹等精粹,让人们在居民院落、桥梁寺庵、屏风山墙中再现乡愁记忆。

二是

力求“一镇一品”

把文化植入城镇小景

龙泉市将青瓷、宝剑等文化融入小城镇建设中来,如“全国生态文化村”宝溪乡溪头村,将龙窑群进行修缮开发,长期举办相关活动,实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在宁静山水间的升华。

殷小明 摄

三是

注重润物无声

让文化转化为发展的能量

据介绍,2017年,宝溪乡成功创成4A级景区,全面接待游客20万人次,同比增长200%;竹垟畲族乡获评省级旅游风情小镇,上垟中国青瓷小镇以独特风采吸引了众多青瓷爱好者、青瓷企业和作坊入驻,10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在当地设计个人工作室,“产学研”合作业态生机勃勃。

张有钢 摄

部分来源 温州网

采编 项望旺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22 1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