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杨震山)11月2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践行“丽水之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强市、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勇军,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向阳,市长助理陈思宇参加调研。

  吴松平先后考察了金宏瓷业有限公司、金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对两家企业持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要把科技创新融入发展全局,不断增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企业腾飞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在金丰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吴松平还特别看望了科技特派员柯海森。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15周年总结表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相关政策,大力支持科技特派员积极开展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催化作用,加速生产要素聚变为现实生产力。

  随后,吴松平来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考察汽车空调、青瓷刀剑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他强调,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创新强省”的重要战略,加快制定出台科技强市三年行动计划,精准高效实施“科技新政”,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争当科技创新排头兵。要大力培育创新主体。突出抓好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加大科技创新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

  吴松平强调,要大力建设创新平台。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发展布局,以更高的战略定位谋划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和科技创新园,加快推进汽车空调、青瓷刀剑、竹木产业等传统特色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搭建好科技创新服务资源共建共享平台。要大力集聚创新要素。坚持以产业为导向、以发展为导向,持续加强市校合作、校企合作,建立健全招引科技人才、科技项目、科技资金的体制机制,为实施创新驱动集聚更多人力、物力、财力,形成加快动能转换、推进转型升级的强大工作合力。

  吴松平强调,要大力打造创新生态。加快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健全完善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政策奖励扶持机制、知识产权保护政策法规体系等促进科技创新的一揽子政策,最大限度激发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着力打造尊重创新、支持创新、激励创新的创新生态。

  会议还对科技创新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讨论研究。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26 08: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