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剑瓷作品爱心拍卖款变励志奖学金

30名剑瓷专业学生 获“剑瓷新力量”奖学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11月23日,百名工艺美术师剑瓷作品爱心拍卖会作品捐赠证书颁发仪式暨“剑瓷新力量”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市中等职业学校举行,30名剑瓷专业优秀学生获“龙泉剑瓷新力量”奖学金。

  近年来,市委统战部致力于龙泉“文化统战”品牌的打造,深入挖掘剑瓷传统文化资源,充分利用统一战线资源优势,探索载体,搭建平台, “文化统战”的价值引导、精神凝聚、力量集聚、情感联络功能充分发挥、成效显著。

  在此前,由市委统战部牵头举办的“不忘初心·匠新同行”百名工艺美术师剑瓷作品爱心拍卖会中,我市的108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剑瓷行业自由职业者)无偿捐赠了108件珍贵作品,共拍卖善款200余万元,将全部用于公益慈善事业。这一举措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反响,展现了剑瓷行业的良好形象,扩大了剑瓷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龙泉剑瓷新力量”奖学金是善款使用的第一笔款项。当天活动中,主办单位为捐赠作品的新阶层剑瓷艺人颁发了捐赠证书,并为市中等职业学校30名剑瓷专业优秀学生颁发了“龙泉剑瓷新力量”奖学金。下一步,还将开展学校项目资助、贫困学生帮扶等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爱心和帮助。

  “我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家长、老师、学校和各位剑瓷前辈的期望,在自己所学的领域有所成绩、有所作为。”奖学金获得者叶雨欣同学表示。

  捐赠作品的青瓷艺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黄长伟告诉记者,为公益助力、为培养剑瓷新力量蓄力,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在弘扬剑瓷精神、助推龙泉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据介绍,明年我市还将围绕“文化统战”工作,通过剑瓷文化资源和统一战线资源的充分挖掘,努力把爱心拍卖会打造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剑瓷行业自由职业者)参与公益事业、传播剑瓷文化、弘扬剑瓷精神、展现行业形象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26 08:5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