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梅镇“村集体包干”模式修缮危旧房成效好

“居有所安”民心暖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郑宠)“天气逐渐变冷了,我正在为这漏雨漏风的破房子发愁呢,村里就主动来帮忙修理了,还不用自己出钱,真是太好了!”近日,小梅镇垟岙头村危房统一修缮工作如火如荼进行,86岁的村民叶逢贵难掩激动之情。

  自危房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小梅镇组织干部深入农户,对全镇农村住房进行前期摸底调查,按“一户一档”造册装订,做到每户住房基本情况准确掌握。同时,按照“一村一挂图、一户一手册”的要求,发放房屋使用安全宣传挂图和宣传手册加强宣传。

  经排查鉴定,小梅镇共有C级危旧房94幢119户,D级危房12幢13户。体量大、时间紧、分布散等问题成了危房治理工作的“拦路虎”。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小梅镇推出“村集体包干”模式修缮危旧房,力求全面消除住房安全隐患,让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在这过程中,小梅镇对各村进行周督查、月考核、晒质量,规范治理对象的程序审批、改造过程的监督管理等工作,提高解危速度,消除群众顾虑。

  “去年,全镇D级危房撤离率、腾空率均实现100%,今年我们将剩余可修复的C级危房进行统一修缮。”小梅镇工作人员介绍,镇里外出务工人员较多,农户自行修复房屋难以保证其质量和工期。因此,在采取投亲靠友、转移至避灾点等方式动员危房住户撤离的同时,镇里以“村集体包干”模式进行统一修复,成效十分明显,深受百姓好评。

  截至目前,全镇范围内的D级危房已全面完成治理,C级危旧房基本完成修缮。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26 08: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