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竹垟畲族乡网格员热心代办村民事

身边有贴心“好管家”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陈舒舒)“有了网格代办员,办事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外打工的竹垟畲族乡盖竹村村民王金武在村网格员的帮助下,成功帮女儿申领了新生儿社保卡。

  “原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念头,没想到第2天,乡里社保员就给我打电话确认信息并通知我已经申领成功了,真是太高效了……”电话的那一头,王金武感激不已。

  今年以来,竹垟畲族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体系“四平台”建设,积极推进网格代办员制度,全面考虑群众实际,创新设置了“上门代办、设点代办”服务机制,从而“让跑路做减法、办事做加法”,实现了网格员代办全覆盖,让百姓“小事不出村、难事有人办”。

  不久前,我市国土局派驻人员到乡镇,深入各村受理群众不动产证办理事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可是,像金田村村民谢庆松一样在外地的村民却发了愁,一方面是回家办证太麻烦,另一方面又不想错过办证机会。正当发愁时,村里的信息群响了,通知在外工作的村民只需要将证件邮寄给村里的网格员便可以办理,这让他乐开了颜。

  不久后,谢庆松就收到了证件。“我们全家人都在外面做生意,以前办个证要来回跑很麻烦。现在好了,有村里的网格员帮我‘跑腿’,办好证后还邮寄给我,真方便!”说起网格代办员,谢庆松称赞不已。

  据了解,自开展网格代办以来,该乡10个行政村,网格代办事件达800件,单是代办代领社保卡业务就代办了200多件。

  今年以来,竹垟畲族乡还将乡里的重点工作纳入网格体系。在今年“三月三畲乡风情旅游节”“畲寨狂欢音乐泼水节”“七夕孝义文化节”等重大节庆活动中,竹垟畲族乡充分调动网格员工作积极性,组建了一支由全科网格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专职负责活动现场紧急情况的上报以及治安维护协助工作,实行24小时监控管制,将活动期间各点位实时情况掌控到位,确保活动期间游客安全,进一步发挥了网格员的作用。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26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