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壮大特色产业 中蜂产业农合联成立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王苏珍)11月23日,市中蜂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成为继粮食、蔬菜、食用菌和茶叶后,我市第五个特色产业农合联。

  当日,我市召开中蜂产业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听取中蜂产业农合联筹建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聘任科研团队、顾问团队,表决通过行业自律公约。

  我市生态环境优良,蜜源植物丰富,农民养殖中蜂历史悠久。近年来,我市借助乡村振兴良好契机,启动中蜂产业发展计划,开展低收入农户养蜂创收行动,实施“十箱万元”等中蜂养殖八大工程,全力推动蜂旅融合,共同逐梦“甜蜜事业”。

  截至目前,全市中蜂养殖户从2015年的1200户增长至2011户,中蜂养殖群1.35万群增长至2.5万群。我市已打造锦溪—住龙、竹垟—宝溪等6条乡镇甜蜜旅游风景路线,建成3个蜂情山村。同时,通过举办采蜜节、蜂收节等文化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了龙泉生态、龙泉蜂蜜、龙泉蜂文化,打响“龙泉蜜语”品牌。

  中蜂产业农合联成立后,将成为联系政府与企业、市场和蜂农的桥梁纽带,整合各方资源,全力构建中蜂养殖体系、蜂旅融合体系、市场营销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多元投入体系,壮大蜂蜜产业规模,提升产品效益,共建“中华蜜蜂谷”。

  会上,市农商银行向市中蜂产业农合联授信5000万元,用于满足广大会员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助力中蜂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26 09: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