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社区邻居节 浓浓邻里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季丹)11月26日,“微笑邻里·欢乐社区”第十一届社区邻居节启动仪式在龙渊街道城东社区瓯江一号码头广场举行,金乐社区、贤良社区2个分会场也同时拉开帷幕。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市民欢聚一堂,品美食、看节目、拉家常,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启动仪式上,宣布并颁发了第十届“群众最喜爱的社区邻居节活动”和“十佳最美邻居”奖项。随后,由居民自编自导,以舞蹈、快板、小品、唱歌等表演形式为主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每年都盼着邻居节,一个星期前就知道今天有文艺演出,大家伙聚在一起看,非常热闹。”清风社区居民邵雄开心地说。随着一个又一个节目的精彩呈现,瓯江一号码头广场上人气越来越高,演员们载歌载舞,台下掌声与笑声经久不息。

  文艺演出结束后,居民们在德锦书画苑“书法展”前流连。“哇,这个字也太好看了吧。”“这个花画得真逼真啊。”……对于现场创作出的作品,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在金乐社区分会场,居民们聚在一起做馒头、包子,包水饺,数十个家庭相约一起吃邻居宴。“感受到一种大家庭的味道,这个大家庭很快乐,水饺也比在家里包的香。”金乐社区居民韩兆辉说,原来不认识的邻居,通过这次活动认识了,原来认识的,现在感情更深了,邻居节给了居民们相互认识、交流的机会。

  与此同时,“最美龙泉人——2018龙泉好人”等先进人物事迹展,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语录答题活动,义剪、修电器、医疗咨询服务,看望孤寡、空巢老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也相继展开,传递邻里相亲的温暖情义,弘扬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我市邻居节始于2008年,11年来紧紧围绕增进邻里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宗旨,以打造社区居民自己的节日为目标,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有力促进了城市文明发展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成为全面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争创更高层次文明城市的有效载体。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28 08: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