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食用菌产业 在省农博会上大放异彩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季立婧文冬华)在2018浙江省农博会上,“龙泉食用菌全产业链”展示模型在中心展区的“产业兴旺”展馆展出,集中展示了我市食用菌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成果。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林健东,丽水市副市长王小荣等领导先后到现场指导,点赞龙泉食用菌产业。

  在省农博会现场,从我市食用菌生产基地运送到农博会现场的椴木香菇棒、袋料菌菇棒、白灵菇、金针菇、灵芝盆景等吸引了大批杭州市民驻足观看,尤其是放在农博会主标志台展出的龙泉大灵芝,更是引得众人争睹风采。食用菌加工品也引来了客商们的高度关注,前后有多批采购商前来咨询。

  食用菌产业是我市农村经济的传统产业和支柱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为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拥有中华灵芝第一乡、中国黑木耳之乡等11张国家级金名片。近年来,我市通过食用菌全产业链建设和提升,成功打造黑木耳、香菇、灵芝等特色精品园10余个,建成菌种场68家、菌棒集约化加工厂2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各100余家,组建农业集团2家,培育市级及以上龙头企业11家。目前,已建成龙泉市食用菌研究所、中华香菇博物馆、浙闽赣食用菌交易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培养了农师队伍6000余人,辐射带动了福建、江西、河南、河北、湖南、四川等省的食用菌生产,助推了全国精准扶贫工作。南方最大的食用菌集散中心——浙闽赣食用菌交易中心,年交易额达到30亿元,销售网络覆盖全国。

  此外,我市食用菌在精深加工和品牌建设方面也取得了较大进步。目前,已研发精深加工产品20多个,获得国食健字批文的有7个,成功注册“龙泉黑木耳”证明商标,龙泉灵芝及龙泉灵芝孢子粉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是中国灵芝核心产区、中国原生态灵芝栽培示范区。我市的香菇和金针菇产品还入选杭州G20峰会专供食材,受到中外嘉宾的一致好评。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28 08: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