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7万离退休人员“刷脸”认证领养老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蒋加丽记者金伟红通讯员周雅卢雨周琦)“只要对着手机屏幕动动嘴、眨眨眼,借助微信平台1分钟就完成了认证,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住龙镇建明村网格员罗周良、廖冬兰上门为退休老人廖大爷进行手机“刷脸”,得到了廖大爷的连连称赞。

  为了让我市领取定期社会保险待遇人员更方便地办理领取资格认证,今年,市人力社保局通过“丽水掌上人社”微信公众号,开通了“人脸识别”待遇资格认证功能,领取待遇人员随时随地可以自助办理认证手续,实现“零次跑”。

  “目前,全市每年需要认证的离退休人员约2.7万人,很多人还在外地,原有的到场式、见面式、邮寄式资格认证手段,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效率低,对年纪较大的离退休人员来说极其不便。”社保窗口工作人员说,自从推广“刷脸”认证后,以往在窗口排队办理认证的长队没有了。

  为了帮助一些交通、腿脚不方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留守老人完成认证工作,道太乡对村网格长和网格员进行培训,上门指导退休人员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同时,安排乡社保员每周三在城区便民服务中心为居住在城区的离退休人员办理认证工作。此外,该乡还通过张贴通告,利用微信群、钉钉群等远程指导在外人员进行“刷脸”认证。

  “借助移动互联网认证,变固定地点、固定时间实地认证为随时随地‘刷脸’认证,即使离退休人员在外地或者行动不便,也可随时随地完成认证,不仅避免了奔波之苦,还遏制了养老金冒领行为。”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乡镇(街道)网格员贴心的上门服务,更是让“刷脸”认证走完了“最后一公里”,让离退休人员足不出户也能领取养老金。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28 08: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