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石达石街道“四平台” 智慧“触角”成效初显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金伟红通讯员陈卉)“季边村中小道上有较多流浪狗,请尽快处理。”近日,石达石街道季边村网格员张莉通过手机终端,将信息上报至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执法人员接到综合执法平台派单后立即前往处理,短短30分钟就将流浪狗抓住,进行集中管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这是石达石街道“四平台”推进基层治理的生动一幕。

  自去年6月以来,石达石街道围绕指挥体系、属地管理、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全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四平台”建设。目前,该街道已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室+四个平台+全科网格”的“1+1+4+N”基层治理体系。

  “看得见管不着,管得着看不见”是社会基层治理的“老大难”。针对这一难题,在“四平台”建设中,该街道注重增强基层统筹能力,强化派驻机构和人员属地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国土、司法等部门在街道设置派驻机构,由街道进行考核,基层治理工作开始走向合理分工、条块分治新局面。现在,该街道共建成全科网格17个,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实现了网格全覆盖,共配备网格长、网格员64人,累计上报信息16451条,矛盾化解率达到99%,事件处置周期缩短50%,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28 08: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