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重拳出击 从严整治

[丽水日报]龙泉严厉打击 屋顶违建行为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金伟红 邱芸芬)“我们法律意识太淡薄了,不知道顶层建设未按图施工的后果。”不久前,龙泉市龙渊街道某违建业主在拆除自家顶层违建后表示。

  据了解,该房屋顶楼在结顶时未按施工图规定结顶,在顶楼上加建钢筋水泥框架柱欲盖“房上房”。得知情况后,龙泉市“三改一拆”办立即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开展调查排摸,并经住建部门认定,该处顶层相关建筑未经审批搭建,确属违章建筑。随后,按照屋顶违建专项整治要求,相关部门当即对该处违章搭建进行了依法拆除。

  其实,该违建的拆除只是龙泉市顶层违建整治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部分市民选择在顶层搭建‘房上房’,还有不少住在顶层的市民喜欢利用自家露台搭出钢架结构,并进行封包,形成阳光房。”龙泉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房上房”不同于普通违法搭建,屋顶违建有可能破坏楼顶结构,影响房屋整体美观,还存在高空坠物等安全隐患。

  近年来,该市始终围绕“无违建”创建要求,全面启动顶层违建专项整治行动,本着“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决心,对小区屋顶未经审批私自搭建的阳光房、“房上房”以及未按图施工等结顶行为严格进行依法拆除。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整治屋顶违建面积4000余平方米,为全市全面整治顶层违建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丽水日报》(2018年11月28日二版)。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29 10:1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