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大力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

  龙泉新闻网讯讯(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吴冰玲 游燕萍)11月28日,我市第一家民办养老机构--休闲养老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加快实现我市每百位老人拥有五张养老床位的目标。

  市休闲养老中心是我市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被市发改局列入“龙泉市‘十三五’服务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据了解,该中心于2015年初动工兴建,一期工程总投资近8000万元,由老人院、综合用房、居家养老用房、综合楼于一体,总床位800张。二期工程预计明年开始施工,有400个床位,属于高档型。

  “老有所养”是社会文明和进步的标志。根据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市共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51370人,占全市人口总数29.0607万的17.67%,老龄化程度日益严重。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社会化养老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努力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今年11月,岩樟乡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也正式投入使用。

  “我们水源地人口外迁比较多,再加上青壮年外出求学、就业、经商、务工等情况越来越多,村里独居生活的“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他们有集中养老的需求。为此,我们把居家养老中心的建设当成乡里的民生实事去做。”岩樟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公办养老机构5个,民办养老机构1个,城乡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251个,占全市444个行政村总数的56.5%。接下来,我市还将建成石达石街道、岩樟乡、锦溪镇、住龙镇、安仁镇五个养老服务中心,努力把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做成服务到位、老人受益、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让老年人有更好的生命质量和生活质量。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1-29 12: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