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政协调研组来龙调研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林欣颖通讯员张韬)11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一行来龙专题调研少数民族工作。丽水市政协副主席计勇强,龙泉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参加调研。

  我市有畲、回、苗、满等28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13111人,占全市总人口4.5%,其中畲族占少数民族人口的98%以上。近年来,我市以“特色村寨建设”“民族产业发展”“畲族风情小镇建设”等为载体,不断促进民族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民族乡村的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2017年,我市民族乡村的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8371元。

  调研期间,陈铁雄一行实地察看了竹垟畲族乡盖竹村、红坞村等地,听取了少数民族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农旅融合、少数民族低收入农户扶贫增收等工作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铁雄对我市少数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注重民族乡村发展规划设计,挖掘民族特色文化,健全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少数民族村寨的风貌和品味;要发挥产业引领作用,引入市场化机制,推进少数民族风情文化体验、农业采摘、民宿经济等项目建设,助推生态、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要加强干部人才支撑,通过培养重点产业干部人才、集聚帮带乡土干部人才、积极搭建学习实践平台等打造优秀干部队伍,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30 08: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