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精准服务 让鲜红党旗飘扬在每一个网格

  记者王苏珍通讯员项于菲

  “邻里之间抬头不见低头见,你让一步,我退一步,什么事都好商量……”近日,在宝溪乡溪头村网格员陈永女等人的调解下,因一只木桶放置而产生的邻里纠纷顺利化解,曾经怒气相向的两户村民最终一笑释怀。

  每当街坊邻里发生矛盾纠纷,陈永女总是主动充当“和事佬”,耐心劝导双方互换立场看问题,务求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平时,陈永女还志愿担任村里的乡村导游,带领游客们穿街走巷,领略乡村美景,讲述革区老区、青瓷故里的历史典故。

  宝溪乡11个网格,33位网格员中有12位是党员,陈永女就是其中之一。近年来,该乡积极探索实施“红色网格”工作模式,将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示范作用扎根到基层、延伸到人心,织密党群“连心网”。今年1月,乡里建立工作网格党小组,每月召开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广大网格员积极参与平安宣传、治安巡防等,主动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突发事件稳控处置以及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

  9月24日,塘上村一位老人上山采摘野果失踪。网格长金武获悉后,第一时间向乡四个平台综合指挥室汇报,同时带领网格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上山找人。经过四天四夜的努力,终于找到了老人。可惜的是,老人最终还是未能救治过来……

  “能为村庄建设发展做一点事,是我的荣幸。”坑里村党员叶志雄切实履行网格员工作职责,勤入户、勤沟通,及时掌握村庄的社情民意,切实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桥梁纽带作用。村民大多数外出务工,空巢老人、孤寡老人较多,关心、帮助这些老人成为他的“自选”工作。他深受老人们信任,除了购买生活必需品,还受托到银行代取养老金等。

  用心用情,提供“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服务,宝溪乡的网格员们主动把自己融入到村民中,成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条“红线”,让鲜红党旗飘扬在每一个网格。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30 08: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