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仁镇以“党员百姓服务团”为载体

强化基层党建 推进乡村治理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张望通讯员林莹)“柴火要堆放整齐。”“你家门口的铁架子要搬进去。”……近日,安仁镇刘坊村的党员百姓服务团团长游伟波带领自己组的队员在他们所负责的横街区块开始巡查,每到村里的一户,他都认真地检查房前屋后是否有“乱贴乱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情况。

  据了解,安仁镇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过程中,以村、街、巷为网格,指定党支部书记为“团长”,带领年轻干部和老年人、妇女、团员代表等组成党员百姓服务团,下设“城管服务组、交通服务组、保洁服务组、治保服务组”4个服务小组,积极协助镇政府职能部门引导经营户做好文明经商,引导农户文明居住等工作,积极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中心镇建设等市镇中心工作,形成了全方位的管理体系。

  “既然大家选我当治保组组长,我就要全力以赴把村里的治安管好。”党员柳开伟是刘坊村4名百姓服务团小组长之一,他负责全村的治保工作。他带领治保组的成员佩带红色袖标,在村各路段进行巡视、检查,不厌其烦地提醒住户锁好车辆、关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等治安防范宣传工作。他们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维护辖区的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该镇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在推进中心镇建设中的优势,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载体,该镇选择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作为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切入点,创新“党员百姓服务员团”制度,引领广大党员在志愿服务中讲奉献、比作为、凝民心、树形象,有效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30 08: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