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治堵宣传进学校进社区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林欣颖通讯员赖立丹方雨平)“什么是绿色出行?”“大人带你过马路想闯红灯,你会制止吗?”11月27日,由市治堵办主办的“大手拉小手”治堵宣传进学校活动在西新小学举行。

  市交警大队工作人员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课上,工作人员以图文并茂、寓教于乐的形式,重点宣传了安全、绿色出行等知识,并通过播放《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册、现场游戏互动等方式让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和传播者,带动家庭共同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随后,还举办了“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知识竞赛”。

  为了营造治堵工作的良好氛围,鼓励更多的市民“绿色出行、低碳出行”,11月28日,市治堵办又在贤良、城东、水南、大沙等四个社区开展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品,对社区居民进行问卷调查等形式,倡导居民转变出行方式,提高公共交通分担率,提升群众对治堵工作的满意度。

  据悉,市治堵办还通过系列交通安全教育讲座、治堵“小黄帽”进校园、倡议书签字仪式等活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并通过组建治堵劝导队、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等举措切实有效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确保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改善。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1-30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