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农民!这个关系到发钱的事情很重要

注意啦!

龙泉农民们

这个关系到发钱的事情

很重要!

11月初龙泉市启动了公益林落界完善工作。该项工作是公益林管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制度的重要保障,也是一项事关林业全局、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

公益林落界工作目的

准确掌握公益林林权信息,建立公益林地籍管理系统。确保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公益林的分布、范围、界线、资金清晰。

什么是公益林? 

公益林是指以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主体功能,依据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划定,经批准公布并签有公益林保护协议的森林、林木以及宜林地,包括防护林、特种用途林。一般来说,在水源涵养区、水土保持区、自然保护区等都设的有生态公益林。 生态公益林分为国家生态公益林和地方生态公益林。

什么是公益林补贴?

公益林补贴是因政府严格限制公益林采伐,农民收益受到影响,政府对农民的相应补贴。

龙泉市公益林情况

龙泉市公益林涉及全市15个乡镇、4个街道和4个国有单位,共计10219个小班、318个集体单位和20000多个农户。面积1731515亩。

从2001年至2017年,龙泉市共争取上级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4.3亿元,其中县级配套资金3940万元。

公益林保护成效显著

龙泉市严格按照《浙江省生态公益林管理办法》,规范生态公益林采伐管理,禁止对公益林进行商品性采伐,及时制止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乱捕滥猎、侵占生态公益林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2017年龙泉市公益林生物总量2496.67万吨,年增长量175.57万吨。年吸收二氧化碳321.05万吨,植被固碳78.04万吨,释放氧气208.93万吨;调需水量5.70亿吨;减少土壤流失量405.29万吨;积累营养物质0.99万吨。2017年龙泉市公益林森林生态总效益122.01亿元。

公益林落界主要工作内容

调查和检查。由各乡镇(街道)组成调查组根据《公益林监管平台》、《公益林数据采集系统(平板端)》的规范进行调查,根据公益林落界数据采集的录入,数据库自动形成分行政村分权属数据。市林业局组成质量检查组进行质量检查和指导。

完成公益林保护协议书签订。把分行政村分户面积数据在各村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并制作《生态公益林保护协议书》,要求农户在《生态公益林保护协议书》签字盖章,村委会、乡镇(街道)盖章后报林业局。

小编寄语: 

龙泉农民朋友们

在开展公益林落界工作中

要足够的关心

要积极的配合

保证自己的利益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

编辑 吴必旺

通讯员 王鑫晨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01 17: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