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又要火了!龙泉这个景区上榜浙江省红色旅游重要景区景点名录!

近期

《浙江省红色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

(2016—2020 年)》

公布了75个省红色旅游重要景区景点名录

龙泉市住龙镇苏维埃旧址景区上榜

上榜省红色旅游重要景区景点名录

入选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龙泉还有这些景点入选

红色+绿色旅游精品线路

这是个什么样的规划?

《规划》明确,“十三五”期间,以全面提升浙江省红色旅游发展品质为主题,着力创新红色旅游体制机制,激发红色旅游发展活力,实现到2020年,红色旅游年接待量每年递增12%,就业人数年均递增10%。

省级财政将继续设立“省级红色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每年投入3000万元、五年累计1.5亿元,作为红色旅游景区项目的引导资金,支持纳入规划的红色旅游景(点)建设发展。

龙泉住龙镇苏维埃旧址景区如何规划?

地域范围:

景区位于龙泉市西北边陲,浙闽两省交界处。

规划项目:

按照“一心、两核、四区”的空间布局,对接并落实“四区”之一的“红色文化体验区”建设。具体规划建设项目有:建设浙西南红色小镇;打造红色旅游产品集聚区;推出红色旅游特色民宿。

近年来,住龙镇围绕“红色、绿色、本色”三色住龙建设,充分挖掘红色文化,打造红色记忆馆,发展绿色旅游,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环境优美镇,全国文明镇,浙江省历史文化名镇,省级卫生镇,省、丽水市美丽乡村示范镇等,成功创下国家3A级景区,并以高分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资源评估

苏维埃旧址景区

革命往事

1935年,粟裕将军带领浙西南挺进师,挺进住龙,建立了浙西南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府——龙浦县苏维埃政府,由方志富同志任苏维埃政府主席。

在这里,他们召开全省各游击根据地代表会议,成立多个乡、村级苏维埃政府,开展“查田插标分青苗”的分田运动,指挥着浙西南挺进师开展一次又一次的革命活动。

照片中的

烽火岁月

龙浦县苏维埃政府会议旧址

龙浦县苏维埃政府会议旧址

粟裕将军办公旧址

红军街

弹孔广场

 

红色文化广场

红军学堂

中共处属特委旧址(水塔村)

中共浙江省委第一部电台遗址

炮台遗址(西井村)

还在愁周末去哪玩吗

趁着大好天气

住龙走起来哇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

采编 季卓奕

通讯员 周思雯

校对 李卫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02 21: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