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美丽乡村建设尽心尽力

  ——记省“千名好支书”雷后焕

  记者项素兰 通讯员叶慧娟

  “赶上乡村振兴好时候,我们打好了农旅融合牌,‘后进村’一跃成为‘先进村’了。”日前,一拨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走在兰巨乡仙仁村干净整洁的村道上,边参观边听村党支部书记雷后焕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介绍。

  近几年来,仙仁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除了依靠党的富民政策,与该村“当家人”——雷后焕也是分不开的。

  2002年,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雷后焕以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2005年,又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并一直连任至今。十几年来,他凭着一颗赤诚之心,将曾经的“后进村”打造成如今远近闻名的长寿村,将好事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赢得了村民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要把村庄建设好,首先要改变村庄的面貌。”为此,雷后焕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带头拆掉自家的路边厕所和栏舍,下河捡垃圾,整理村民房前屋后堆放的杂物……慢慢地,村民的思想通了,村庄整治就由最初的“小合唱”变为全体村民的“大合唱”。村道干净了、河道通畅了、流水清澈了,原先“脏乱差”的现象一去不复返。

  环境搞好了,雷后焕又把眼光盯在带领村民发展致富上。瞄准全域旅游发展机遇,仙仁村以长寿文化、农业观光、休闲避暑、养生养老等为主题,着手打造3A级景区和职工疗休养基地,推动“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

  高举“长寿旗”,念响“养生经”,仙仁村从此走上农旅融合发展大道,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探寻养生秘诀,购买养生农产品。村里还专门成立了仙仁长寿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让村民组团打包开发农旅融合产品。在位于村文化礼堂的旅游地商品销售展厅里,记者见到了包装精美的长寿大米、莲子酒、长寿面、油茶、荷叶茶等特色养生农产品。这里的农产品销售既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每年还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收入20多万元。

  “我们正努力借助旅游大发展的好势头,把仙仁美景和农产品推广出去,让村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雷后焕说,既然党员群众信任他,他就要对得起大家的信任,为村庄发展尽心尽力。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2-03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