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徽亳州:50万人齐练五禽戏

5日上午,随着音乐号令,安徽省亳州市50万人同时移步挥手,习练五禽戏。

  新华社合肥12月5日电(记者刘方强、水金辰)5日上午,随着音乐号令,安徽省亳州市50万人同时移步挥手,习练五禽戏。

  活动中,万余名机关、学校、企事业、社区、农村的五禽戏爱好者齐聚主习练场——亳州体育馆广场,同时习练健身气功五禽戏。全市具备条件的1000多所城乡学校师生在习练分点分别同时习练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版本的校园五禽戏,总习练人数突破50万人。

  在主习练场,五禽戏爱好者们动作整齐划一,虎鹿熊猿鸟“五禽”动作被演绎得惟妙惟肖。大型电子显示屏同步播放习练分点校园五禽戏展演画面。

  市体育局负责人张龙龙介绍说,今年是国家体育总局提倡在全国推广校园五禽戏的第一个年头,亳州市作为五禽戏发祥地,今年9月开始在校园推广。

  作为我国五禽戏之乡,近年来亳州市抓住2011年五禽戏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遗的机遇,全面推进五禽戏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的工作,目前已拥有辅导员5600名,活动点2200个,习练人员达百万人以上。在亳州城乡各地,每天早晚都可以看到市民习练五禽戏的身影。



编辑:蓝钦琪 来源:新华网 2018-12-06 09:2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