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央视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五季 龙泉篇正式开机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饶靖宇)12月5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记住乡愁》第五季龙泉篇在市区华楼街樟树下正式开机。

  《记住乡愁》是由中宣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发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拍摄的大型纪录片,以中国传统古村、古镇历史文化街区为载体,以生活化的故事为依托,以乡愁为情感基础,实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节目宗旨。

  据了解,龙泉篇以“千年剑瓷浴火而生”为标题,以“天道酬勤、业精于勤、一勤天下无难事”为核心文化内涵。开机仪式结束后,摄制组立即对我市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展开深度的采访拍摄。

  西街历史悠久,自唐建县时即存在,至今仍保存了较为完整的旧时空间格局和历史风貌。在摄制组的视角下,西街的老店铺、木门石路都是历史文化的见证者,依稀可见当年繁华的景象。主持人将以口述的方式,述说龙泉故事,用镜头记录那一抹乡愁。

  接下来,摄制组还将深入我市八都、城北、道太等地,进行为期7天的拍摄。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2-07 11: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