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以“党建+”模式带动教育提质增效

  ——记省“千名好支书”季茂旺

  记者金伟红

  “名师们处理教材灵活多样,让我们在享受精彩课堂之余又有了新的启发,特别是集团党支部书记经常来听我们上课,关心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让我们的劲头更足了。”近日,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季茂旺又一次带领5名教师志愿者送教到凤鸣小学,这种全方位的送教活动,让该校老师们既受益匪浅又倍感温暖。

  围绕新时代学校党建新要求,今年,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围绕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创建,从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体制、党建队伍、党员管理、特色党建等方面进行大胆的探索实践,有力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结合集团实际,该党总支提出以党组织建设为“主心骨”,以书记工作室领衔集团工作,书记每周一天进校区调研、党员教师每月一次送教、每学年帮扶一个校区的“一心一室三行动”党建品牌创建思路,推进集团城乡校区均衡发展,让党建工作真正成为集团发展的“红色引擎”。

  “目标就是要以党建工作引领集团优质发展为抓手,让校区每一位孩子都能享受有质量的教育。”季茂旺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这些年,他深入校区听课调研和指导工作近300次,共开设公开课、讲座30余次,为家长主讲家庭教育讲座50余场。在他的引领下,农村校区教育教学质量迅速提升。同时,他通过成立书记名优教师工作室,积极探索把优秀骨干教师发展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骨干的“双培养”机制,培养出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把党建与本职工作结合的同时,季茂旺还不断探索党建新领域,在公益助学、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如通过党员先锋驿站、联合部门支部,为200余名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成功牵线发达地区学校家长,让70余名贫困儿童获得20多万元的成长助学金,筹措资金100多万元,创建了留守儿童文化家园;创办留守儿童特长班,为留守儿童公益培训达1000余人次。同时,成立党员、家长志愿者队伍,组织2000余人次参与创卫、治水等志愿服务。

  “能取得一些成绩,只是因为我刚好在这个阶段处于这个位置上而已。”季茂旺告诉记者,这些年的“党建+”实践,让他对学校发展的发向更加明确了,特别是对为谁培养人、培养怎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以及培养怎样的教师队伍的思路更加清晰了。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2-07 12:1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