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提前两个月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云和—龙泉天然气管道建设工程(龙泉段)全速推进

  云和—龙泉天然气管道建设工程(龙泉段)是我市的一项民生工程,总投资3.81亿元。自3月28日开工建设以来,通过创新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方案,各部门统筹协调、实干苦干,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至10月底,已超额完成了2018年的年度投资任务。

  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指挥部科学谋划以及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动下,龙泉的天然气管道工程已经成为合市情、接地气、顺民心、解民忧、惠民利的“民心工程”。

  一个执行力强的队伍是基础市政府将天然气管道建设工程列入市年度考核,项目指挥部抽调了一批有丰富工程管理和政策处理经验的人员,组成一支埋头苦干、充满活力、具有较强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做到全力投入、上下同心,为整个工作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项目指挥部对涉及乡镇(街道)的党员干部们心理上“加压”,行动上“减负”。创新推出联络员制度,并挑选、返聘一批长期奋战在政策处理工作前线的老领导老同志组成联络组,他们运用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熟悉当地村情民意的特点,广泛有效地开展政策处理工作,做到全心全意、亲力亲为,为整个项目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个符合实际的路由方案是关键项目指挥部根据项目的特殊性,在路由方案调整中前瞻性预测线性工程特点,所提意见得到业主支持。同时,在业主单位认同的前提下,创造性提出了指挥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测量单位、乡镇(街道)及各村干部联合放样的“五方联合放样”模式。在放样过程中根据现实情况,采用协调谈判、路由调整等手段,同步跟进现场评估、政策宣传等工作。全线路由优化12处,约6公里占路由总长22%。有效规避了“钉子户”和高额补偿的风险,也更利于群众配合、支持、理解。“五方联合放样”的实施,进度比原计划加快了4个月,为项目推进争取了时间。

  一个管用的征收(借用)办法是保障为制订切实可行的征迁政策,确保征迁处理顺利进行,指挥部工作人员对丽水市内兄弟县(区)的征迁工作进行认真研讨,从中汲取经验,并对我市衢宁铁路、龙庆高速、322国道等项目的征迁政策进行深入比对研究。经过15稿的修改,编写了《天然气管道建设工程龙泉段土地房屋征收(借用)补偿安置实施办法》送审稿,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该办法在我市已有的征收补偿安置实施办法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被借地农户的利益,得到了沿线相关农户的认可和支持。

  一个实用的压力层层传导机制是抓手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项目指挥部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主要任务、时间节点、工作方式及具体要求。建立了“包干负责、定点联系、按周总结、定期报告”的工作机制,将各项任务落实到每个责任人,切实将压力层层传导,将责任层层压实。特别是在政策处理上,对乡镇(街道)实行包干制,制定工作目标,明确时间节点,签订责任状,实行周通报制和督办制,保证政策处理工作进度。

  一个鼓劲的宣传体系是前提项目指挥部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广告、横幅、公告等方式,帮助群众了解天然气,明白天然气管道建设工程是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同时,督促乡镇(街道)开展劳动竞赛,促进工程项目顺利开展。在全市政策处理动员大会后,沿线乡镇(街道)立即召开了班子会议、村两委和组长会议、征收户会议进行层层宣传,层层发动,使沿线的广大群众明白管道建设的重要性,知晓了土地征收、借用的政策内容,了解项目情况和补偿政策,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政策处理打实基础。

  记者杨震山相关链接:云和—龙泉天然气管道建设工程(龙泉段)在我市境内线路长26.8公里,途径石达石街道、安仁镇的18个行政村,项目计划于2020年6月完工。



编辑:蓝钦琪 来源: 2018-12-07 12: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