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本网讯(记者周晓寅)1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市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有关工作。

  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并讲话。叶石玄仙、翁志鸿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民营经济敲下了“定音锤”,给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定心丸”。要坚定信心。把习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及时传递给广大民营企业家,始终坚定地和民营企业站在一起,始终关切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落实政策。结合龙泉实际出台相关政策,当好民营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龙泉落地见效。要优化环境。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组织开展结对帮扶专项行动,为民营企业发展打气助力;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引向深入,加快把政府服务优势打造成为区域比较优势;保护合法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坚决打击侵犯民营企业产权的行为,让企业家安心放心干事创业;大力宣传表彰有突出贡献的民营企业家,切实提高民营企业家社会地位。

  会议在传达丽水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省、丽水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服务发展大局,强化队伍建设,守正创新、担当有为,铸就龙泉“精神之剑”,砥砺“丽水之干”,增辉“丽水之赞”,为高质量续写新时代“八八战略”龙泉篇章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道德滋养。

  会议在传达丽水市纪委书记方文军来龙调研期间的讲话精神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从严执纪,强化自身建设,坚定不移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确保“清廉浙江”“清廉丽水”各项决策部署在龙泉落地落实。

  会议就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作进一步研究部署。会议要求不折不扣抓整改,发扬又严又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把相关问题整改到位;要多措并举抓增收,结合行政村规模调整优化,通过盘活集体资源、土地流转、产业发展、村企结对以及“飞地”产业园抱团“消薄”等方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健全机制抓落实,使定期会商等工作机制真正运行起来、发挥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0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