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重拳出击!龙泉扫黑除恶严惩村霸!

重拳出击!

扫黑除恶

近日

龙泉市成功破获一起

村干部参与的敲诈勒索案件

原本只要9000元的土地租金

却涨到61万元

足足涨了60多倍

背后竟是

村干部联合村民在作祟

9月19日

叶某某

龙泉市公安局接到群众叶某某报案,称自己被人敲诈勒索,原本只要9000元的田地租赁费竟被索要了61万元。

案件

回顾

2016年,叶某某承包了龙泉市龙南乡下田村一个提升耕地质量的土地整治项目,项目中需租用当地农户的田地用于改造。

“我们是一个‘集体’,要签字租用就一起,要么三个都不签…”

某天,村民周某某、柳某某和金某某向叶某某叫板,为难他。叶某某了解到,周某某和柳某某竟是该村的村干部,在村里有一定影响力。一旦他们不肯出租田地,项目推进就会受阻。

2016年5月,叶某某便主动找到周某某、柳某某和金某某,表示愿意给他们每人5万元的租金,但三人狮子大开口说每家至少要二三十万元,由于差价太大,第一次协商未果。

不久,叶某某托人跟周某某三人协商,表示可以加价。前前后后协商5次,最终叶某某以总价61万元的价格租下了田地。

并未结束

今年年初,利益熏心的金某某故意将“一田两价”的消息传到村里,并煽动村民索要补偿,要挟叶某某再次给他“好处”。叶某某迫于压力到公安机关报案。

龙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代号为“龙剑2号”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于10月25日成功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审讯中,周某某、柳某某、金某某承认了三人合伙以要挟的方式,向施工方叶某某索要巨额资金的犯罪行为。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中1人已被批准逮捕,2人取保候审

目前

龙泉市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敲诈勒索属于9类重点违法犯罪的打击范围

切记

法律红线不可碰

威胁恐吓

触犯法律

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

来源 龙泉警声

编辑 季卓奕

校对 李卫阳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0 14: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