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华楼街:从中心市场到繁华商业街

上世纪80年代初,华楼街还只是一些菜农摆摊的小弄。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渐渐地,这里发展成龙泉的中心市场,不仅路边摆满了菜摊子,每天都挤满了前来买菜的市民。随之各式各样店铺也林立而起,小吃店、服装店、理发店等等应有尽有。

旧时光景

当时开在华楼街头的林氏理发室算是龙泉规模较大的一家理发店,直到2004年,华楼街拆迁重建,店主林爱琴将理发店搬到了西街。 

林氏理发店老板 林爱琴:(当时)很多人,龙泉最热闹的一条老街了,以前我们三个人开的理发店生意很好,店面又那么大。

时光的飞逝充满了对过去的怀念,也有对未来的展望。曾经热闹拥挤的街道,如今也变得干净开阔,这便是时代的进步。

时光的变迁

一棵歪脖子樟树,见证了这条街的兴衰变迁,见证了一栋栋崭新的高楼从这片土地上拔地而起,见证了一座小山城的蓬勃发展。

一条街市便是一个国家的缩影,改革开放四十年,国家的繁荣昌盛需要每一个中国人共同的努力与坚持。龙泉也将跟随国家的步伐,使这座城市越变越美。

来源:图文由龙泉市广播电视台提供

摄影:潘世国、吴则建、黄邦辉、张伟仁

作者:李元超、徐伊瑶、廖思楚、吴珂娴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0 16:5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