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岁月变迁 初心不改 机关幼儿园40年传承与发展

初心

不改

在八百里瓯江之畔,在绵延九姑山下,闪耀着一颗耀眼的幼教明星。这颗耀眼明星就是省一级幼儿园:龙泉市机关幼儿园。

龙泉市机关幼儿园创建于1956年,原隶属龙泉市政府办公室,2009年划归龙泉市教育局,2011年实现了整体搬迁,2014年评为省一级幼儿园。

(旧址)陵园路16号

2011.06

占地面积2046.51平方米,建筑面积793.5平方米,户外面积1253.01平方米。

苍松路29号

2018.06

占地面积达82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76平方米,绿化面积1842平方米,室外活动场地面积4440平方米。

40年沧桑岁月

40年风雨历程

机关幼儿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唯一不变的是初心

用爱相伴成长

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创造出彩人生

1987.05 

2018.05 

1994.06 

2018.01 

作为龙泉市学前教育的示范园,机幼园一直朝着“管理科学,师资优良,特色鲜明”的品牌幼儿园迈进。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强带弱,共同发展”的理念,机关幼儿园相继成立了滨江分园、瓯江分园、龙渊分园。

滨江分园

2016年9月,滨江分园正式成立,并于2018年6月顺利迁入新址。

瓯江分园

2018年8月30日上午,瓯江分园开园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

龙渊分园

2018年9月1日,龙渊分园正式开园!

3

 目前 

机关园拥有机关总园、滨江分园、瓯江分园、龙渊分园四个园区及一个托管部。

或许人生就像

跑步

堪回首,

几多往事,无怨无尤。

捧丹心,献青春,

道不尽忠与爱,无伦比!

1994.04

不论是90年代的老园区,还是现在的园所,机关幼儿园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理念,致力于打造“三园式”环境,在“传承”上求发展,在“特色”上做文章。希望实现既有家园的温馨、花园的美丽也有乐园的童趣,让孩子拥有归属感。

2011.02

2018.02

改革开放四十年,办学条件大改变,平房旧楼换新颜,现代媒体处处显。

2009.12

2018.06

机幼园以“让幼儿开心、家长放心、教师称心、社会满意”为宗旨,以“敬业、精业、兢业”为园训,以“呵护童真,放飞童梦,顺应天性,发展个性,办家长满意的现代化机幼园”为目标,树立“以幼儿发展为本”“一日皆课程”为课程理念,积极开展课程改革,更新教育观念,因地制宜地创品牌建设,寓教于乐。

特色活动

阳光体育活动,

让孩子健康成长。

社会性区域活动,

让孩子快乐学习。

艺术型大功能室活动,

让孩子全面发展。

家园互通,

合作中进步。

主题活动,

实践中成长。

先后荣获省幼儿体育示范园、浙江省“一园一品”特色示范幼儿园、丽水市示范家长学校、丽水市语言文字示范校、丽水学院幼儿师范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浙江省食堂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省级示范学校食堂、丽水市治安安全示范单位、龙泉市4A级平安校园、龙泉市先进职工之家、先进党支部、龙泉市优秀幼儿园、龙泉市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龙泉市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

1991

-

风雨兼程,机关幼儿园幼教事业的大树根深叶茂,四季常青;

初心不改,机幼人用爱相伴成长,托起中华民族的希望。

-

2018

-

从第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一张纸照片见证了教育改革的稳健的步伐。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

老一辈机幼人身上那敬业、探索、奉献的精神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一批又一批的年轻教师。

他们会为国家“优先发展教育,重视课程改革”而欢欣鼓舞;会为教育部举行面向公众宣传学前教育的活动而欢欣鼓舞;会为幼儿园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而欢欣鼓舞,只因每一位机幼人都能感受到肩上的重任,感受到教书育人这一使命的光荣与神圣。

立足前行

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教育,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创造出彩人生,是机幼人的使命。今天,他们仍然为之不懈努力,用辛勤的汗水和坚实的足迹打造爱的教育,用爱相伴成长。

有关我们

创建于1956年3月,原隶属龙泉市政府办公室,2009年划归龙泉市教育局。2014年评为一级幼儿园。

来源:图文由龙泉市机关幼儿园提供

作者: 林涛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0 16: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