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改革开放40周年——沧海遗珠现光芒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自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已走过了四十年的历程。四十载风雨兼程,华夏大地都饱尝改革开放的硕果;四十载栉风沐雨,改革的春雨也遍洒龙泉这座小山城。

1983年的龙泉全景

如今的龙泉全景

1983年的华楼街

如今的华楼街

以前的江滨路

如今的江滨路

有一句话说:“到不了都叫做远方,回不去的名字叫家乡。”曾几何时,出行对于龙泉这个山城的人们来说,并非一件易事。我们受制于闭塞的山道难以通行,亦或是交通工具的速度、紧张的运输能力,又畏惧路漫漫的修远,亦或是旅途的舟车劳顿,与家或者远方的距离总是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即”。

远方

1987年屏南镇百步村到塘山村

而今天的龙泉乘着新时代的东风,顺风而驰,即将进入“高铁”、“飞机”极速时代。今日四通八达的道路,皆是由过去的曲折蜿蜒的羊肠小道一步步演化而来。如今的龙泉,出行不再成为困难,远方亦可至,家乡宜频回。

丽龙高速

龙庆高速

铁路龙泉站效果图

龙泉机场效果图

昨日因交通闭塞而世所遗忘的山城龙泉,也随着经济和交通的日渐发达,渐渐向世人露出其秀美的模样。

住龙红色小镇

宝溪乡溪头村

上垟青瓷小镇

竹垟畲族乡

小梅镇黄南村

四十载沧桑巨变,龙泉这颗沧海遗珠终于渐渐浮出海面。要如何打磨龙泉这颗“明珠”而不致蒙尘?今后,龙泉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勇立绿色发展潮头,为建设美丽幸福好龙泉而努力奋斗。

来源:图文由龙泉市司法局提供

摄影:郑小荣、张有钢、钟鸣、季金强、潘世国,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作者:刘晨曦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0 1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