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项目一期应征签约率达96.8%!这个征迁有温度有真心!

12月9日,记者从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指挥部获悉,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项目一期应征收房屋63户,目前已经完成签约61户。从前期调查摸底,到协议签订完成96.8%,仅用时30天,充分展现了西街速度、西街风采。

具体征迁区块:

宫头三路头区块

林业车队区块

邓家、刘家大屋区块

黄角亭至大樟树区块

指挥部至龙泉溪区块

今年6月,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指挥部成立,围绕打造“龙泉老年人的记忆、年轻人的时尚、外出创业者的乡愁、来龙游客的必游地”目标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全力推进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持续放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品牌效应,以西街复兴助推城市复兴。  走进指挥部办公室,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墙上那块贴满红旗的牌子,每完成一户签约就贴一面红旗。

61面小红旗,饱含了征迁工作人员的心血和艰辛,更满怀着老街居民对美好明天的期盼。

自11月5日征迁签约“攻坚号角”吹响以来,龙泉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亲临一线指导工作,副市长张长山、市政协副主席曹新民等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征迁工作组成员严格依据征收补偿方案,坚持政策原则不放松,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征收。征迁组各组负责人坚持每天一碰头,倒排时间节点、明确目标任务、建立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拆迁工作快速有序推进。

“我知道你们的想法,我们征迁组也一直为你们考虑,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肯定是想办法让你们享受更多优惠。”一个上午忙下来,听说被征迁户终于同意将征迁协议拿回家看时,征迁一组成员邹笑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跑上跑下为被征迁户拿资料、复印文件。

阳光征收,一碗水端平。工作人员在牢牢把握政策底线的原则下,舍身处地为被征迁户着想,带着感情做有温度的征迁动员,扑上身、用尽心、使巧劲,以真心换民心,汇聚民力。

一遍一遍地解释政策

遇到个别对征迁工作不甚理解的村民,工作人员总会耐心细致地解释征迁的意义和政策。有的居民白天在外上班,咨询签约得等到晚上。经常到了深夜23时,古老的街区一片宁静,指挥部办公室却还是一片灯火通明,有时甚至协商交流至凌晨三四点。

“其实一开始,我们心里也没底。”80后工作人员吴盛良表示,因对方案和政策不了解,有的居民对征迁工作不理解、不配合。我们把账一笔一笔当他面算清楚,一回生二回熟。通过多次做工作,工作就做下去了。

“西街记录着龙泉的历史,也寄托着许多人的乡愁。希望她能以一种新的姿态,迎着新时代的阳光蓬勃前行。”采访中,征迁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能为西街保护、利用和发展尽一点力量,是自己的荣幸。

为一线征迁工作人员点赞!

记者|王苏珍

编辑|季通斌

校对|李卫阳

转载请注明出处

<End>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0 20: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