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市政府班子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12月10日,龙泉市政府召开班子学习会,专题学习数字经济发展相关知识。

龙泉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政府组成部门、有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部门中层以上干部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学习会。

会上,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渊教授作《关于数字经济发展》主题演讲。围绕数字经济发展的基本理论,全国、全省的数字经济发展态势等方面内容,理论联合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论证。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数字经济是看不见的引擎,是创新经济、绿色经济、开放经济、共享经济,充满活力、代表未来。其发展现状和趋势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以大数据为依托,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

会议指出

数字经济是人类历史一次重大的生产方式变革,是省“一号工程”,与我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依托数字经济,精心谋划,助推龙泉发展。要主动融入,紧跟数字经济潮流,获取民意民情、实现政府科学决策、智慧管理、提升效率,推动智慧型政府建设。要依托于数字经济,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形成数据驱动型创新体系和发展模式,进一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

要依托于强大的互联网平台,大力推动数字经济发展。要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加快信息技术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要让大数据与“最多跑一次”改革紧密关联,推动政府间、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普惠化、便捷化水平。要认真谋划相关扶持政策,积极打造自主融入数字经济的示范型企业与部门,作为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数字信息发挥更大作用。

龙泉市新闻传媒中心

记者 金伟红

编辑 季卓奕

校对 项望旺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1 22:2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