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庭审面对面 普法零距离

巡回审判车开进市中职校

  本网讯(记者 季丹)近日,市人民法院巡回审判车开进市职校,开庭审理一起聚众斗殴刑事案件,300余名师生零距离感受庭审的全部过程,聆听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课”。

  经法院审理查明,今年2月7日,被告人俞某因与被告人何某、叶某有过节,遂与朋友蒋某等人商量“报仇”事宜。之后,俞某电话联系何某、叶某约谈碰面的时间地点,并各自召集“人马”做好斗殴准备。两方人员在中职校附近某空地处碰面后即发生斗殴,造成一人轻伤二级的后果。据了解,该起案件12名被告人最大的31岁,最小的只有19岁,因为一时“哥们义气”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由于该案性质恶劣,参与者多为20岁上下,且案发地在该校附近。为了给学生更为直观的法律教育,法院决定在学校开庭,并当庭作出判决,俞某、叶某等12名被告人因犯聚众斗殴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至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不等的刑罚。

  庭审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旁听,对这堂“法律课”触动很深。“今天如此近距离观看庭审,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真实性,明白了学法守法懂法的重要性。以后我们要学法、守法,谨慎交友,珍惜青春。”持续3个小时庭审,让到场同学感触颇深。

  庭审结束后,法院工作人员给学生们发放了青少年普法宣传册。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2 09: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