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推进会召开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12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政治责任,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

  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主持。

  王顺发指出,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是责任所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中央、省委、丽水市委赋予龙泉的光荣使命和重要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山海协作工作是发展所需,发挥好主体作用,抢抓机遇,用足用好用活政策,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县区合作交流,主动对接、主动争取、主动融入,使之成为借力推动龙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王顺发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实打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坚持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突出产业帮扶,紧抓项目帮扶,深化智力帮扶,推动各类帮扶资源向结对地区整合,提高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实效。要实打实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不断扩大合作成效、拓展合作平台、完善合作机制,推动山海协作从单向帮扶输血向双向合作造血转变、从传统产业梯度转移向创新成果转化落地转变、从市级层面协作向市乡村一体对口协作转变。要实打实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拿出“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扶贫和山海协作文章,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有效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顺发强调,要协同推进,凝聚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的更强合力。要清醒认识并准确把握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面临任务的艰巨性、长期性、紧迫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打造过硬队伍,合力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审议研究了龙泉·昭化2019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项目资金计划,听取了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山海协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2 09: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