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开启两地文化交流序幕

嘉兴秀洲农民画走进我市

  本网讯(记者项素兰通讯员江长峰)丰富的想象、巧妙的构思、生动的神情、鲜艳的色彩……12月11日上午,“秀洲龙泉山海协作文化走亲”——秀洲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在我市图书馆开展。本次共展出40余幅作品,充分展现秀洲现代生活和民俗文化特色,充满浓厚的生产生活气息,展览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山海协作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今年以来,秀洲区与我市通过开展产业对接、加快平台载体建设、全面落实援建资金、加强结对双方干部互派、帮助建立营销网络等途径,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特别是通过村企结对等举措,全力支持我市推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

  农民画是秀洲文化的一张金名片,秀洲区先后获得“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荣誉称号。本次秀洲区将秀洲农民画优秀作品展送到我市展览,为广大的美术爱好者提供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了两地的情谊,开启了两地文化交流的序幕。

  走进展厅,琳琅满目、各有特色的绘画作品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画作色彩绚烂,构思新颖,传统、现代、未来交融,作品题材广泛,“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在一幅幅农民画作品中生动展现。“看得出来,秀洲农民生活得很幸福,否则很难画出这么诗意美好的画。” “生活给他们带来乐趣,他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乐趣。”前来看展的市民纷纷表示,在展出的画作中,领略到了时代的新貌与风采,感受到农民之美、农村之美、生活之美和时代之美。

  活动当天,秀洲区还向我市赠送了农民画卷轴。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4 09:4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