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国少年先锋队龙泉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12月1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龙泉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宣布大会开幕。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上午8时45分,少先队风采展在市人民广场上演。锣鼓阵阵、歌声悠悠、剑锋熠熠、青瓷生辉,威风锣鼓、剑操表演、青瓷作品展、菇民防身术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令人目不暇接。在行政中心展厅,设计新颖的展板,内容丰富的彩铅、篆刻、剪纸、泥塑、航模、陶艺等趣味作品展,也深深吸引着来宾们的眼球。

  王顺发与少先队员们一同参观展示现场,他寄语全市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少先队员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象征全市37所中小学校的大队旗依次进入会场。随后,共青团丽水市委、共青团龙泉市委、市教育局负责人先后发言,少工委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顺发指出,一直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高举星星火炬,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团结、教育、引导一代又一代少年儿童在少先队的旗帜下茁壮成长,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富有成效;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广大少先队员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勤奋学习、快乐生活,追求上进、全面发展,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

  王顺发希望,少先队员们要做搏击风浪的小雄鹰。少年儿童不应该做温室里娇嫩的花朵,而应该是翱翔长空、搏击风浪、理想远大的小雄鹰。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把个人理想同民族复兴大业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要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志存高远、刻苦学习、身心健康、明德向善,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在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好龙泉、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少先队员们要做干净纯洁的小水滴。要像小水滴一样干净纯洁,把立德明礼作为人生的必修课,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从小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等良好品行,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最美的少年,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像小水滴一样汇流成河,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今后的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少先队员们要做精益求精的小工匠。要把工匠精神发扬光大,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持之以恒做好每一件事情,把每一件事情力求做到完美,在金子般的童年里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做一个“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小工匠。要将书本知识学懂弄通,积极参加各种课外创新和实践活动,多动手、勤动脑、敢尝试,让科学种子从小扎根,让创新之花从小绽放,争做革故鼎新、守正出新的小工匠。

  王顺发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重视和支持少先队工作,为少先队事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肩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使命,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健康发展。教育行政部门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工作的总体布局,不断推动少先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始终保持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服务的诚挚“初心”,不断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营造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帮助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

  会上举行红领巾学院授牌仪式,对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联合表彰。来自全市37所中小学校的210名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7 09: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