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慈孝龙泉·最美风尚丨扣好“慈孝” 这颗扣子,培育时代好少年,龙泉这个学校十岁成长礼很特殊

“大爱慈为首,百善孝为先”。12月7日下午,在中共龙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下,龙泉市实验教育集团本部举行“弘扬慈孝文化 争做剑瓷好少年”四年级十岁成长礼主题活动。这是龙泉市全面启动乡风文明建设大行动以来, 弘扬慈孝文化系列活动中又一动人篇章。

慈孝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鲜明标签,不仅是个体崇德、修身、做人之“根”,更是社会引领价值取向、维系人伦秩序之“基”,是新时代青少年必须扣好的第一颗扣子。

四年级学生、家长、老师等共130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分“扬孝德 诵经典”“忆成长 传亲情”“送祝福 话梦想”三个乐章,让孩子们在参加庄严仪式的过程中,懂得成长的意义,感恩父母的养育,感谢老师的教诲,宣誓未来的担当。

扬孝德 诵经典

开场吟诵《弟子规》《游子吟》

诗朗诵《今天,我们十岁啦》

忆成长 传亲情

学生代表李余同学分享成长故事

家长代表黄晔分享家书

家长和孩子交换手写信环节,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看到孩子那一行行稚嫩的文字,不少父母情不自禁、潸然泪下。读到父母的谆谆的叮咛,孩子们也红了眼睛,和父母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沟通真情

读出感动

心灵对话  互读家书

全场表演《感恩的心》

给父母长辈行感恩鞠躬礼

深情的拥抱:爸爸妈妈我爱你!

送祝福 话梦想

四年级教师祝福《 孩子,很高兴遇见你 》

贴梦想卡走成长门

《礼记?曲礼上》云:“人生十年曰幼学。”10岁,意味着即将告别幼稚的童年,迈入憧憬的少年时代,是孩子成长的一个新起点。

集体庆祝10岁生日成长礼活动,既是一次传统文化的熏陶,更让老师、家长和孩子们积极行动起来,让慈孝成为同学们的一种自觉,成为学校的一种风尚,成为家庭的一种共识。

队旗下 庄严宣誓

近年来,龙泉市实验小学在开展五心德育过程中,注重让慈孝文化走进校园,通过编写校本教材、开设慈孝讲堂、举办慈孝主题活动、布置慈孝“作业”等形式,让孩子们在亲身实践和耳濡目染中充分感受到慈孝文化的价值理念和鲜明特色,引导学生弘扬美德、陶冶情操、规范行为、积极向善。

记者:王苏珍

图:吴旭辉 潘周俊

通讯员  练芬玲

编辑:季通斌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7 11: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