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社区居民的贴心人:西街街道西新社区党委书记杨旭虹

西街街道西新社区党委书记

杨旭虹

待人热情诚恳,办事踏实认真,这是西街街道西新社区党委书记杨旭虹从事社区工作15年来一贯的作风和情怀。她坚守初心,服务社区发展,竭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成为居民们贴心的“管事杨姐”。

2004年开始,杨旭虹先后担任清风社区居委会主任、党支部书记,有着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今年5月30日,杨旭虹调任西新社区党委书记。

“党组织是社区的核心,书记就是主心骨。”一直以来,杨旭虹高度重视社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新常态下的基层党建工作,打响“爱心超市·志愿服务”“亮牌经营”“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4个区域化党建品牌。

履新以来,杨旭红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一边深入社区走访,了解社情民意,一边着手党群服务中心整修。原本只有3间办公室和1个阅览室的社区办公场所,整修后,配置了党群服务中心、城市复兴大讲堂、乡贤馆、幸福驿站和社区办公区等设施,社区功能更加完善,空间更趋合理,成为党员群众学习、办事、聚会、休闲娱乐的理想场所。

杨旭虹到西新社区上班的第二天,社区居民李大爷等人前来反映,西街464号的弄堂过道房已经摇摇欲坠,加上当时连续下雨,非常危险。杨旭虹二话没说就去现场查看,在街道帮助下,全面整修了弄堂过道房,周边10多户居民从此告别担惊受怕的日子。

早年,在热心人士的帮助下,杨旭虹亲手办起了清风社区“爱心超市”,多年来为社区困难群众发放共计10多万元的物资。调到西新社区后,杨旭虹主动与市慈善总会、相关企事业单位联系,发动爱心人士,创办了西新社区“爱心超市”。开张当天,首批受惠低保户欣喜地领到了毛巾、开水瓶等生活用品。

“能给居民办的事要抓紧办,有困难的要想办法办,不能办的也要和居民沟通解释好。”这是杨旭虹常对社区工作人员说的话。这些年来,她始终坚守初心,务实干事,一心为政府分忧、为社区解难、为居民服务,真正把基层党员干部情系群众、造福百姓的公仆情怀落到了实处。

记者 王苏珍

校对 李卫阳

编辑 饶靖宇

龙泉新闻网官方微信:扫一扫,立即关注!
关注“掌上龙泉”,获取独家新闻。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8 19:48

原标题: 原稿源:


“我为亚运种棵树”暨2023年植树节绿化活动举行
 
一群野生猕猴跑到兰巨乡梅地村觅食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联合检查行动
 

· “我为亚运种棵树”暨2023年植树节绿化活动举行
· 市政协主席专题调研322国道龙泉安仁段改建工程
· 发起“双招双引”攻势
· 我市高规格召开“双招双引”工作推进会
· 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 打造企业可感可知的一流营商环境
· 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助企惠企政策落地监督检查
· 汇聚“双招双引”最强合力
· 将“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深走实
· 龙泉白笋入选“丽水市民最喜爱十佳好产品”
· 一群野生猕猴跑到兰巨乡梅地村觅食
· 暖心,凌晨走丢的游客找到了!
· “乡音反诈”短视频走红
· 杭州希溪谷龙泉社区家长学校正式揭牌成立
· 生活(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正在进行
·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安...
· 浙江龙泉:标准化建设让残疾人生活“爱”无“碍”
· 浙报头版头条关注 | 绿水青山带笑颜 丽水以“山...
· 浙江日报关注丨龙泉:创新之光照亮共富路
· 往后风吹稻浪,都是对您深切的怀念
· 2021年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召开
· 夜访浙江龙泉西街历史文化街区:宋韵生活一街尽享
· 浙江龙泉城市文化客厅展会掠影:剑瓷之美通古今
· 浙江龙泉举行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