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让老人感受家的温暖!兰巨乡安吉村为老人做饭送饭!

近年来

随着

“空巢”、“失能”、高龄老人的迅速增加

吃饭难成为不少老年人的一大难题

今年

龙泉市将助餐、配送餐服务

列入为民生实事项目

积极为城乡社区里的老人们

提供优质的配送餐服务

让老人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在兰巨乡安吉村

这里的助餐、配送餐服务

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他们是这么做的

兰巨乡安吉村

安吉村位于兰巨乡的西面,距龙泉市区21公里。在安吉村养老服务中心集中就餐的老人有19位,他们年纪全都超过了80周岁,最大的已经91岁了。

安吉村养老服务中心专门负责为老人们做饭、送饭的工作人员叫陆少桢。陆少桢嫁到安吉村已有十多年,对老人们的情况都十分了解,在工作中更是十分细心。

点击观看视频

  安吉村村支书告诉记者,安吉村养老服务中心每天提供午餐和晚餐的配送餐,每一顿的菜都是按荤素搭配进行合理安排的

在安吉村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示,助餐、配送餐服务十分贴心,让老人们吃得放心,吃得开心,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截至目前,龙泉市已建老年食堂、养老机构配送点、居家照料中心聚餐点、邻里互助点、农家乐配送点130个,惠及2000余位有用餐需求的老人。同时,助餐、配送餐服务给予80周岁以上老人每餐3元的补助。

配送餐服务方便了独居、孤寡老人的吃饭问题,也为子女养老减轻了负担。据了解,龙泉市将继续加大财政投入,发展更多的邻里互助点、居家照料中心,作为老年人爱心驿站。有助餐、配送餐需求的老年人可以向所在社区(村)工作人员联系。

希望更多的

乡贤、热心人士献爱心

多途径、多形式让老人少花钱

保障顿顿吃上热菜热饭

龙泉新闻传媒中心

通讯员 叶慧娟

编辑 刘赐平

校对 项望旺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8 19:3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