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吴松平在开展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思路调研时强调

坚持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记者 杨震山)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在开展2019年全市经济工作思路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认真践行“丽水之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产业为基、招商为先、项目为王、改革为重的发展思路,以更开阔的视野谋划明年工作,以更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落实,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熊勇军、徐怀坤等参加调研。

  在听取发改口、工口各单位今年亮点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汇报后,吴松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要辩证看待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的变化,继续抓住并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信心,把握主动,打好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组合拳”,力争新一年经济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吴松平强调,要科学研判明指标,准确定位明目标。要全面分析发展的内部和外部环境,立足龙泉实际,准确判断当前经济形势,积极、理性、稳妥、合理确定明年各项经济指标。要科学确定符合形势和发展需要的各项经济工作任务,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增强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

  吴松平强调,要大力发展新经济,着力推动新改革。抢抓新时代发展机遇,全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加快推动汽车空调零部件、竹木加工、剑瓷文创等传统优势产业数字化转型。要用改革的理念、思路和举措来推动经济工作,加快转换旧动能、培育新动能,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要积极谋划大项目,加快培育大企业。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最重要的抓手,紧跟国家、省、丽水市重大发展战略及重点投资领域,聚焦我市“大花园”建设重大项目库,着力招引大项目、建设大项目。以扩量提质增效为目标,推进“低散乱”企业整治,开展大企业梯队培育工程,着力扶优企扶大企扶强企。要统筹全局建平台,激发活力建机制。实施平台建设工程,进一步优化“一区四园”产业布局、深化重点行业改造提升试点,积极打造省级数字经济示范园、共建“飞地经济”产业园、培育小微企业园,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承载力。研究制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和发展活力。

  吴松平强调,要集聚要素强保障,凝聚合力强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土地保障、资金保障和服务保障,切实加大对经济工作的保障力度,努力提升抓经济工作的执行力和服务效率。要科学发展守底线,务实发展守红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不断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调研中,还研究了2019年经济指标计划和项目盘子谋划等事宜。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9 10: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