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竹垟畲族乡

网格员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本报讯(记者 金伟红 通讯员 陈舒舒)“这份《婚丧喜事约定书》大家一定要仔细看,里面的内容都是关乎切身利益的。”连日来,竹垟畲族乡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组织各村网格员以网格区块为单位分配任务,走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签订《婚丧喜事约定书》。

  竹垟是全市移风易俗乡风文明试点乡镇,在工作中,各村分别成立了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红白理事会以及乡风文明监督团,让网格员加入到各组织中,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基层治理“四平台”监督作用,积极响应全市乡风文明建设行动,破除婚丧喜事陋习,大力倡导和弘扬文明新风。

  “国人讲究人情世故,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扭转过来的,这需要我们长期宣传、并依靠相关规章制度加以实施,让新观念慢慢深入到老百姓脑海中,这样才能取得良好效果。”盖竹村网格员王晓燕说,以前,村民办喜事总爱攀比,往往前一家婚宴办了30桌,后一家就要办上35桌;一家每桌耗费2000元,那边就非要突破这一“大关”。至于香烟、喜糖,更是一家比一家有档次。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后,为村民减轻了不少负担,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此外,竹垟乡还以每村每月举行的主题党日为契机,由网格员组成基层宣讲小分队进村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党风带动民风,要求党员率先垂范,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如有违反者还将上墙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也进一步倒逼了该乡移风易俗活动的开展。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9 10: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