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春风十里不如你

  师爱像什么?师爱像轻盈澄澈的红烛之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师爱像万缕柔和的阳光,带给我们明亮和温暖;师爱像春风化雨,幻化出桃李芬芳春色满园……我觉得这些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因为我们季老师的爱就是这样的。

  爱如烛光。那是一个艳阳如火的上午。

  那个上午,季老师的女儿参加高考,带着家人的殷切期望,带着我们的深深祝福,也带着妈妈不能前来陪伴的失落去高考了。她的妈妈在她的百般恳求之下,在她高考的重要时刻,却仍稳稳地站在教室中央为她的学生们绘声绘色地讲着课。这么重要的时刻,妈妈却不能陪在身边,是不是就如一道美味佳肴里没有放盐,让人多多少少会有几许遗憾?

  可是,这样的遗憾,老师已经数不清是多少回了。亲戚结婚了,老师却惦念着我们,不肯请假前去帮忙;家里有千里之外的客人来了,老师把他们晾在家里,不愿请假前去陪伴;家里的老人生病住院了,即便是心急如焚牵肠挂肚,利用课余时间无微不至地照料着,老师也却从不曾影响我们的上课时间。

  师爱的烛光,带给我们温暖,带给我们明亮,带给我们照亮前程的光芒,却也悄悄消散着自己的热量。爱如暖阳。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晨。

  课间操时间,我们正在操场上跑着步。“丝——”小潘同学突然倒吸了一口凉气。她不小心摔倒了!肩膀和膝盖都受伤了,蹭破了好大一大片皮,流出了殷红的血。“怎么了?怎么了?”转眼间,季老师就已经飞奔到眼前了,脸上掩不住焦急。 “走起来可能会疼,还是我抱着你吧!”看着小潘同学疼得满眼的泪水,老师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皱眉。到了健康室,她飞速从医箱中取出药,俯下身子,细心为小潘同学涂抹。上课了,老师每隔几分钟便会扫一眼小潘的肩膀,一发现她脸色有所变化,便问“没事吧,要送你去医院看看吗?”

  阳光照在我身上,暖暖的。我想,小潘一定也是!

  师爱不也正如阳光么:那么明媚,那么细腻,无处不在!

  爱如春风细雨。那是一个个有我们季老师陪伴的普通又温馨的小日子。

  “周同学,字有进步哦!”“枣,声音再大一点就更好了,你声音那么好听,让大家听听吧。”“哎呦,柳同学的字进步真大,继续努力!”

  “昕涔最近不错,发言越来越积极了!劳动也很积极,今天的包干区打扫,辛苦你了!我要好好谢谢你!”在这样甜甜的赞扬里,之前用完的力气似乎又回来了,心花,也忍不住怒放了!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是的,季老师的爱就如春风,那么和煦,那么温柔,那样无孔不入地侵入我们的心田。继而化作细雨滋润我们的心灵,唤醒我们的自尊自爱,唤醒我们的自立自强,唤醒我们朝着美丽的梦想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春风十里,不如你啊,我们最亲最爱的季老师!

  实验小学六(2)班 叶昕涔指导老师季卫琴



编辑:张望 来源: 2018-12-19 10:23



龙泉政府网